欢声笑语驱寒去 挥洒汗珠暖意生

作者:基础课部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111日与112日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济南校区基础课部工会分别开展了乒乓球与五子棋两项竞技活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在参加比赛的45人中决出冠亚季军共计8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条例》,由基础课部工会组织的乒乓球和五子棋两项比赛,得到了基础课部所有教师员工的广泛响应与积极参与。

1日下午的乒乓球比赛,参赛的16位选手身着运动服早早来到比赛场地,按照抽签得出的比赛顺序依次进行对决。首先是三局两胜的淘汰赛,当男女选手相遇时,女选手拥有2分领先权。因此,比赛虽然不分男女,但依然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半决赛决赛改用了五局三胜的赛制,令冠军之战显得分外紧张、悬念迭起。经过选手们的奋力拼搏,最后蔡磊老师捧冠而归,高国成老师获得亚军,黄凤萍老师与吕濯缨老师并列季军。

2日下午继续进行了五子棋比赛,29人报名参加,均采用三局两胜赛制,对阵顺序完全由抽签决定。赛场上宁静的空气中流动着无声的肃穆气氛,选手们个个屏气凝神,手执棋子专注思考,小小棋盘却呈现着巧妙的布局、精巧的设计。时而可听到恍然顿悟为那最后一步五子终成一线、一招制敌的啧啧赞叹声。最终冠军归属于蕾老师,左守志老师获得亚军,张殿云老师与苏爽老师并列季军。

这个冬季虽然已寒气逼人,但乒乓球赛场上选手们大展身手,个个都是汗珠沁出了面颊;而五子棋场地中张张棋桌未空,对弈过瘾、暖意融融。这样的比赛,不仅增进了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提高了大家的竞技水平,更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展示出了基础课部教职员工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强烈的集体参与感。


撰稿人:基础课部吕濯缨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