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及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一、工会委员会组成

主席:孙正凤

副主席:张殿云

委员

组织委员 金荧荧

宣传委员 吕濯缨

女工委员 刘宝春

文体委员 李 毅

生活委员 肖殿峰

二、分工职责

工会主席职责:

1. 主持基础课部工会全面工作。

2. 及时传达上级工会精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处理事务能力,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3. 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有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民主管理,加强学校的民主建设。

4. 做好教代会的规范性工作,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组织召开双代会,积极推动二级教代会的运行。

5. 组织基层工会的换届选举,健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6. 组织开展先进工会集体、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各项评优评先工作,及时向上级工会推送各类先进典型,做好先进经验总结,推广和表彰工作。

7. 抓好基础课部网站工会版块内容的审查工作

8. 做好工会财务预决算,执行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掌握好工会经费的使用。

工会副主席职责:

1.主持工会日常事务,抓好工会的常务工作。

2.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推动工会工作,贯彻实施会议决定。

3.做好会员建档工作,做好新教职工工会入会工作。

4.协助主席组织召开“双代会”,负责“双代会”日常工作。负责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审核、落实、反馈工作。

5.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群众诉求,及时给职工反馈处理意见。

6.关心教职工生活,实施送温暖工程;做好困难补助、一日捐等工作。

7.组织协调好文体活动,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做好“职工之家”的建设,负责建家材料申报和组织工作。

8.做好工会信息发布工作。

9.做好每年各类组织统计、上报工作。

10.完成学校党政和上级工会各项工作。

组织委员职责:

1.协助做好工会的建家工作。

2.协助做好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

3.负责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相关工作。

4.协助做好“双代会”及双代会提案工作。

5.做好工会会费的收缴工作。

6.完成上级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宣传委员职责:

1.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工会宣传品牌的打造。

2.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先进典型培育、选拔及宣传工作。

3.做好各项工会活动新闻的采、写、编、发等工作。

4协助做好建家相关材料准备工作。

5.完成上级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女工委员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女教职工工作的方针、政策,维护女教职工和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女教工身心健康发展。

3.了解女教职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反映她们的呼声和要求,积极协助解决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

4.培育、选拔、宣传女教工先进典型。

5.协助组织“三八节”的纪念活动,开展各种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文艺、体育、健康、保健方面的活动。

6.完成上级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生活委员职责:

1.协助工会主席调查教职工在医疗、保险、困难补助等生活福利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向工会和有关行政领导反映,协助、督促有关部门在政策和条件许可的范围内积极解决。

2.协助落实教职工休息、休养的政策实施。

3.协助组织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4.协助做好教职工节日的慰问工作和福利发放工作。

5.协助做好教职工送温暖活动,开展生病、生育、丧事走访活动。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体委员职责:

1.协助制定每学期工会教职工文体活动计划。

2.负责组织校区教职工文艺、比赛活动;负责组织参加工会举行的各种文体竞赛活动。

3.协助做好“职工之家”的管理工作。

4.组织基础课部排球、乒乓球日常训练工作,加强教职工各类运动指导。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