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组织开展教师公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基础课部于916日在教学主楼704教室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刘方红老师主讲工程数学(线性代数)—“逆矩阵”,校区督导、教学管理人员、系部教学督导、中青年教师及数学教研室教师进行了现场听课。

聚焦课堂,刘方红老师的公开课准备充分,课堂教学情绪饱满,教学环节衔接自然,循序渐进,一脉相承。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兴趣。课后,现场听课老师就本次课的教学内容,课堂引入,教学方式方法等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督导老师指出,青年教师在传统讲授方法的基础上更应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在课堂设计过程中多思考学生学什么、教师怎么教的问题来打磨自己的课程与专业素养。

本次公开课既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又帮助青年教师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提供了新老教师共同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推动了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