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鲁平教授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赵鲁平(1963年—— ),男,山东微山人,山东科技大学公共课部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开发区分会会员,先后就读于山东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并获文学学士、文学硕士、教育学博士学位,从事教学工作20多年,受教育部公派在国外工作2年,多次获得省部级、地市级奖励,曾受到全国人大乔石委员长和曾庆红、曾培炎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教学工作:为博士、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主讲了《研究生英语》、《大学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言学》、《英汉对比语言学》、《教育学》等多门课程,为美、英、法、俄、日、老等国留学生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每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良好,连续六年入选山东科技大学跨世纪人才“5311工程”优秀青年教师教学骨干,多次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校级教学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科研工作:在《国外外语教学》、《教育理论与实践》、《求实》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英语教材4册,主持或参加省级、校级科研项目6项。有些论文、教材、项目获得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科技大学“理论成果奖”、“教学成果奖”、“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奖励。组织申请并结题的省级教学改革试点课程(大学英语)”项目经过4年研究取得圆满成功,已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并被山东省验收专家评定为“省内领先水平”。

管理工作:负责英语专业教研室和外语系工作期间,积极倡导教育国际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协助有关领导通过认真调研制定了详细的外语学科十年发展规划,安排了8名青年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健全了外语系规章制度,修订了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指导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建立了山东科技大学外语实习基地,建设了外语语音室、图书资料室,组织了日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硕士点申报等工作,申报并获批了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点,开展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组织了“泰山之春”英语节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气氛,受到了学生的欢迎,为山东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连续多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做出了努力。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