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1-09-1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基础课部本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徐林林、张越

二、指导教师

邓阿丽、左守志

三、具体助课安排如下:

序号

青年教师

指导教师

助课课程

助课班级

1

徐林林

邓阿丽

大学物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1.2.3

2

张越

左守志

形势与政策

机械电子工程2021-1.2

四、助课要求

1.助课时间。每学期助课1门课程,助课时间为2个学期。

2.助课任务。

(1)青年教师在助课期间,对指导教师讲授的课程(含实践环节课程)全程听课,全程参与备课、上课、指导(实践课程)、答疑、辅导、批改作业(报告)、考试等各个教学环节;通过对该课程的助课,熟悉本科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和规范;

(2)协助指导教师为助课班级的学生进行辅导答疑,参与批改作业(报告);

(3)认真做好听课笔记,理解教学内容,掌握课程要点,学习教学艺术与方法。

(4)对助课工作进行总结报告。

3.课程试讲。青年教师应在助课课程正常的教学任务时间安排之外,试讲至少2学时的课程内容。在试讲过程中,由基础课部组织包括指导教师在内的教学团队进行指导和点评。

4.比赛观摩。青年教师在助课任务结束后,由基础课部组织教学比赛或者教学观摩活动,基础课部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等参与评审打分,对于教学效果差的,不能安排该教师独立承担本科教学任务。

五、考核目标

1.青年教师在助课任务结束后,基础课部负责组织考核,根据助课教师履行助课任务情况给出考核意见,并报教务处备案。

2.助课工作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类。考核“合格”者,可安排承担本科教学任务;考核“不合格”者,不允许承担本科教学任务,须安排参加下一轮的助课工作;两轮助课考核均“不合格”者,将被调离教师岗位,另行安排其它工作。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