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二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公共课部于2019年11月19日在主楼402教室举行教师教学比赛初赛。

本次比赛有4名教师参加,分别来自社科、数学、英语、体育教研室,参与面广泛。本次比赛特邀教学督导员、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由公共课部副主任孙正凤主持。

比赛中,四位参赛教师按照规定程序展示教学设计、完成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比赛环节。在课堂教学环节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授课过程语言生动,充分利用巧妙的教学设计、多元的多媒体辅助教学,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在教学反思环节,参赛教师结合授课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中的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剖析。评委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并分别针对各位选手给予点评,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教学比赛,青年教师从“上好一堂课”做起,进而“上好一门课”,以规范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