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

作者:基础课部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第21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基础课部初赛顺利举行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了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基础课部于11月10日在教学主楼702教室举行了第21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基础课部初赛。比赛由副主任孙正凤主持,聘请校区教学督导、基础课部教学督导及教研室主任任评委,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基础课部有五名青年教师参加初赛。本次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参赛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声情并茂,紧扣教学目标,围绕学情分析与教学重难点,熟练运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结合板书,步步推进,呈现了精彩的课堂设计。在教学反思环节,教师对课堂教学进行有效反刍。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呈现亮点是无论是数学课程还是体育课程,在授课过程中均体现课程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最终,马婷和苏爽两位教师脱颖而出,代表基础课部参加学校决赛。

最后各位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分别给予点评和意见,同时孙正凤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点评,并强调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搭建一个青年教师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专家的点评,找到找准自己的薄弱点,要求青年教师从各个途径自我提高,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从而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