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提升教学能力活动之一:观摩示范引领共提升

作者:基础课部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基础课部于316日在教学主楼 702教室开展了示范教学观摩课教学活动,旨在通过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为中青年教师提供经验交流机会,进一步深化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本次观摩课由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曹秀娟老师主讲概率论—“全概率公式,贝叶斯公式”,由基础课部副主任孙正凤主持,校区教学管理人员、系部教学督导、中青年教师及数学教研室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和研讨。

曹秀娟老师的观摩课准备充分,课堂教学情绪饱满,教学环节衔接自然,重点、难点分析透彻;曹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发挥其形象直观的特点,并结合板书演算,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整个教学过程,曹老师以独特的讲课风格和启发式教学方法,充分结合生活实例,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学生数学思维的培养,激发学习者学习兴趣。观摩课结束后,曹老师就本次课程教学内容、方式方法与现场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