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党总支积极开展校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基础课部党总支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近日,基础课部党总支社科党支部思政课党员教师创新综合实践教学方式,组织17名大学生志愿者赴济南市博文中学进行英语学科辅导,用心、用情为部分基础薄弱的初三学生提供中考前的志愿帮扶。

本次志愿活动为期4周,志愿者们于每周末前往博文中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英语学科辅导,帮助学生顺利执行当日的学习计划。部分志愿者还针对学生们的薄弱点进行针对性的专项内容备课,为同学们讲解语法,帮助学生深化对知识点的理解。服务过程中,指导教师持续跟进,每次志愿活动结束后,都会通过反馈及时了解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灵活调整服务方式。志愿服务结束以后,志愿者们还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们精心录制了加油鼓劲的小视频。志愿者们专业而暖心的服务获得了博文中学校方、学生以及家长们的普遍好评。

这次志愿服务是基础课部党总支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推动党员开展为校内外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基础课部党总支鼓励党员教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工作相结合、与课程建设相结合、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立足校内,面向社会,扎实推进、持续有效。基础课部党总支将继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新路径,在行动中落实和巩固此次学习活动的效果。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