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基础课部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12日上午,基础课部党总支在教学主楼101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济南校区党工委委员、校区管委副主任兼学团工作部主任郭加书出席并指导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基础课部党总支书记兼主任管清佩主持,基础课部党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清佩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总支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实地调研、座谈访谈、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对照通知中要求的五个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然后,管清佩代表基础课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基础课部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班子每一位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其对照检查材料和平时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接着给予提出意见、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

   最后,郭加书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认为基础课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对照检查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大家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郭加书对基础课部总支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政治方向,做好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教学科研活动全过程;二是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履职尽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要研究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成效,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Copyright© 2020 山东科技大学基础课部.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